派驻监督

让监督执纪在“治未病”上下功夫

2021-05-11 09:16 来源: 周口市纪委监委

“感谢教育主管部门给我们家长这次机会亲身参与中招体育考试。通过今天观摩体育考试的各项程序、电子设施的应用,感受到了工作人员一丝不苟的态度。孩子们的考试还是非常公平公正的,我们家长心里的一些疑问和顾虑也彻底打消了。”5月6日,学生家长代表张敏在实地观摩中招体育考试后激动地说。

考试前夕,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针对体育考试、实验考试工作开展集体谈话,对全市教育体育系统相关负责人员进行提醒,打好预防针。创新监督方式,邀请家长代表前往体育考试现场观摩,让群众亲自参与、现场监督考试过程,切实回应社会关切,确保考试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进行。目前,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已开展专项检查3次,未发现在体育考试、实验考试过程中存在徇私舞弊等违纪违法行为。

下一步,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将立足抓早抓小“治未病”要求,抓稳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突出政治监督,紧盯高考、中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把‘治未病’的工作理念贯穿政治监督全过程。

(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 崔雨晨 李翔)

责任编辑: 周口市纪检监察网管理员
  • 版权所有:中共周口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周口市监察委员会
  • 地址:周口市光明路1号 电话:0394-8260333
  •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47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235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