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监督

督促惠企政策应享尽享

2020-03-31 11:12 来源: 周口市纪委监委

3月25日,周口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联合人社、医保部门深入企业,对疫情期间支持经济发展和惠企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你们对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是否了解?你们企业减免的标准是多少?”“稳岗补贴申报了吗?按政策规定,稳岗补贴你们企业可以享受多少?”每到一处,督察组都详细了解企业对惠企政策的了解情况及是否应享尽享。

“我们属中小微企业,已享受稳岗补贴返还,企业养老保险金应该由单位缴纳的那些,按政策规定属免征5个月,细算下来有300多万元呢!这项政策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五得利集团周口面粉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刘应珲说。

“我们公司现有在职职工2000多人,2月至4月,减半基本养老金、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单位缴费部分,为企业减负近700万元。”漯阜铁路责任有限公司相关人员表示。

通过对五得利集团周口面粉有限公司、漯阜铁路责任有限公司、河南普爱饲料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督查发现,这些中小微企业、大型企业均已按照政策规定享受了相应的惠企政策。

为用活用好惠企政策,确保落实落细落地,周口市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对周口市人社、医保等相关部门进一步提出明确要求,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率,把已享受政策扶持的企业走访一遍,让企业负责人知悉本企业享受政策情况,对稳岗返还政策兑现情况进行查漏补缺,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均按规定享受国家惠企政策。(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

责任编辑: 周口市纪检监察网管理员
  • 版权所有:中共周口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周口市监察委员会
  • 地址:周口市光明路1号 电话:0394-8260333
  •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47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235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