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周口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的工作提醒

2020-04-29 17:13 来源: 周口市纪委监委

2020年“五一”将至,为确保廉洁、安全、文明、节俭过节,现就推动各级各部门节日期间加强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保持高度警惕,切实扛稳主体责任,压实领导责任,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政策举措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做到真抓真管、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坚决防止节日期间疫情反弹和“四风”问题回潮。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增强遵守防控规定、遵守纪律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节假日期间带头不聚集、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违规违纪问题发生。要切实从通报曝光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自觉把自己摆进去,真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树立廉洁、安全、文明、节俭的过节新风。

二、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节日期间是“四风”问题的易发多发期,全市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规矩,切实做到“八个严禁”:即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电子红包等;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利用职权向企业、下属单位借用车辆;严禁公款旅游;严禁违规吃喝、参与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活动;严禁出入隐蔽场所、私人会所违规吃喝;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三、加强监督执纪,严肃查处问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要协助督促各级党委(党组)认真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抓紧抓实抓细抗疫情、稳经济、谋发展各项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巩固疫情持续向好态势,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要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特别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强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落实落地。要紧紧盯住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享乐、奢靡问题以及违反疫情防控纪律、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创新监督方式和手段,及时发现查处顶风违纪和隐形变异问题,真正把监督抓到底、抓到位。加强对重要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的监督检查,着力发现违规违纪问题线索。要在增强监督检查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上下功夫,对群众反映、舆论关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迅速核查处置,精准监督执纪问责。


2020年4月28日

责任编辑: 周口市纪检监察网管理员
  • 版权所有:中共周口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周口市监察委员会
  • 地址:周口市光明路1号 电话:0394-8260333
  •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47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235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