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教育

商水县:丰富载体 促廉洁教育取得实效

2018-08-16 10:56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察委网站

商水县纪委监察委积极构建廉洁教育常态化、多样化模式,提升全县廉洁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从文件走向文艺。搜集廉洁人物故事、廉洁家风家训相关作品,利用“廉洁商水”微信公众号、“清风商水”微博账号、微信工作群等全方位、立体式推送廉洁文化,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品赏“廉洁文化大餐”的同时,受到深刻的廉洁教育。

从会场走向广场。破除廉洁文化传播途径的单一性,丰富群众参与、交流渠道,通过播放廉洁宣传片、展览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发放廉洁教育书籍、“流动党课”学习培训等方式,把廉洁教育深入到基层,让廉洁文化“六进”活动更接地气。

从被动走向互动。转变以往廉洁党课教育形式的被动性,采取“情景化”教育模式通过组织开展“以案促改40分”活动,充分利用廉洁宣教中心资源,发挥廉洁文化宣传员的作用,调动党员干部视觉、听觉和触觉,“身临其境”促使廉洁教育入耳入脑入心。

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察委共推送廉洁文艺作品300余篇,开展广场文化活动28场次,举办各类纪法“流动课堂”12场次,发放廉洁教育书籍17000余册,受教育人数达27000余人。


责任编辑: 周口市纪检监察网管理员
  • 版权所有:中共周口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周口市监察委员会
  • 地址:周口市光明路1号 电话:0394-8260333
  •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47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235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