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上级巡视动态—进驻】十届河南省委第十轮巡视完成进驻

2021-03-09 16:02 来源: 周口市纪委监委

3月8日,十届省委第十轮巡视13个巡视组完成对24个省直机关单位、10个县(市、区)和5所省管高等院校的巡视进驻。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本轮巡视安排8个巡视组对省委办公厅等24个省直机关单位开展常规巡视,安排5个巡视组对平顶山市新华区等10个县(市、区)和5所省管高等院校开展巡视“回头看”。被巡视单位分别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各省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省委各巡视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省委各巡视组组长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届省委实现巡视全覆盖的收官之年,各被巡视单位党组(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接受监督,同题共答完成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据悉,本轮巡视时间6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置专门值班电话和专用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巡视期间,省委巡视组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相关规定,主动接受被巡视对象和社会各界的监督,省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省委组织部监督举报电话12380。

责任编辑: 周口市纪检监察网管理员
  • 版权所有:中共周口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周口市监察委员会
  • 地址:周口市光明路1号 电话:0394-8260333
  •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47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235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