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扶沟县:向城管局等8家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2018-03-29 08:31 来源: 周口市纪委监察委网站

3月6日,扶沟县委巡察办分别向城管局、公路局、教体局、环保局、安监局、统计局、人防办、职教中心8个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城管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组凝聚力战斗力不强,担当精神不足,重大项目论证不充分、风险评估不足,思想政治工作薄弱,机关党建工作虚化,党员管理混乱,超编制限额进人,混编混岗现象突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乏力,“一岗双责”意识不强,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弱,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依然突出。园林城创建工作进展缓慢,文明城创建存在不文明现象,建设项目把关不严,监管缺失,重要岗位风险防控缺失。

公路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组核心作用不突出,向心力不强,关心基层不够,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打折扣,民主集中制落实不严格,部门利益至上,本位主义思想严重。政治生活不严肃,思想建设薄弱,组织生活制度形同虚设,组织建设乏力,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人事管理、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四风”问题禁而不绝。服务县域经济站位不高,对经营性收费站监管乏力,道班资产处置随意,路产路权监管失职失责。

教体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局党组政治意识不强,重业务、轻党建。忽视对教师队伍管理,对城区内中小学教师普遍违规收费办补习班现象制止不力。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不严格,思想政治学习效果差。局机关领导班子相互监督不到位。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意识弱。对教育系统的热点问题解决不够。局纪检组监督执纪宽松软,警醒震慑效果不明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多发。干部选任工作顽症多,教师队伍交流无序。工程项目监管责任缺失。

环保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组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深入,政治理论学习重形式,轻实效。党组议事规则不规范,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党组对意识形态工作不重视。班子成员大局意识、担当意识不够。党内组织生活不健全。重业务,轻党建。未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公务员法》有关规定。党组主责主业不突出,对党的先进性宣传不够,干部职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主动性不高。党费交纳不及时。党组履行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纪检组“三转”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乏力。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六项纪律问题依然存在,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等工作问题多。

安监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站位不高,落实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安全生产全覆盖总体要求不到位。不能按期完成每年的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计划。安全生产监管乏力。党员学习教育不扎实,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重形式、轻效果。人事管理混乱。空编空岗现象严重。党组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意识弱。违反财经纪律问题易发多发。作风不实,安全生产监管、执法问题多发。

统计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组对意识形态工作不重视,重大事项议事规则制度形同虚设,民主生活会图形式、走过场的现象突出,支部换届程序不规范,机关支部职能弱化,“三会一课”制度缺失,组织关系管理不规范,主体责任没有扛稳抓牢,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纪检组未聚焦主业,监督执纪宽松软,财务管理制度不严,统计数据上报不规范,工作拈轻怕重,存在慢作为现象。

人防办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组织缺失,党的领导作用难以发挥。政治敏锐性不强,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到位。大局意识不强,对人民防空工程建设可持续发展缺乏系统研究。人防指挥所建设工作落后。党员管理混乱。党员教育管理缺失。交纳党费意识差。长期借用外单位人员,且人员轮换快。落实主体责任意识缺乏。定期、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不够。重点岗位的廉政风险隐患大,没有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四风”问题屡禁不绝。责任意识不强,履职尽责不到位。

职教中心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议事规则不规范,政治生活不严肃,政治学习效果差,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打折扣。党建工作“边缘化”,组织生活开展不正常,党费交纳不规范,组织生活制度形同虚设,人事管理混乱。“两个责任”严重缺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四风”问题禁而不绝,奢靡之风严重。虚报冒领资金,精准脱贫培训项目问题严重,修缮施工程序倒置,财务管理不规范。


责任编辑: 周口市纪检监察网管理员
  • 版权所有:中共周口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周口市监察委员会
  • 地址:周口市光明路1号 电话:0394-8260333
  •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47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235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