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沈丘县:回访教育让“跌倒”干部站起来

2021-09-30 16:47 来源: 周口市纪委监委

“一个人犯错误是难免的,你要忘掉过去,重振精神,多为群众办实事,大家还会相信你的!” 9月18日,沈丘县白集镇纪委工作人员回访因疫情防控不力而受到处分的村干部孙某某时说。

今年以来,沈丘县纪委监委把对受处分人员进行回访教育,让真心悔错改错的同志重新得到肯定和关心,帮他们重拾信心、重新振作作为监督执纪的一项重点工作,已累计开展回访教育24人次。

为切实把回访教育做到点子上、做进心坎里,该县纪委监委在进行回访教育时本着“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理念,根据受处分人员错误性质、处分类型、家庭状况及脾气性格等实际,确定回访时间点、回访步骤和回访方式,制订不同的回访方案,切实做到因人施策、对症下药,有效提高了回访教育的针对性和精准度。

“部分党员干部在被处分后不能正确对待,思想顾虑较多,总感觉自己受了处分就低人一等,在工作中也没了以往的积极性。”该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说,开展回访教育主要是为了打消他们的顾虑,让他们放下思想包袱,重拾信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继续工作。(沈丘县纪委监委  王向灵   刘润琪)

责任编辑: 周口市纪检监察网管理员
  • 版权所有:中共周口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周口市监察委员会
  • 地址:周口市光明路1号 电话:0394-8260333
  •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47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235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