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我国第46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大力推进美丽周口生态建设,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3月12日上午,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30余名党员志愿者,到沙颍河畔开展“同植清风树 共筑生态林”植树节活动,以实际行动履行植树义务、植根雷锋精神,为周口大地再添一抹新绿。
活动现场,大家身穿红色志愿者服装,手拿铁锹,为每棵树铲土填坑、提水浇灌,合力栽下一株株“清风树”……各个环节有条不紊、配合默契,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场面。“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单位组织的植树活动,和大家共同种下一棵棵树,心里特别高兴,以后经过沙颍河也会来看看它们,希望它们茁壮成长,共护周口生态绿。”第十五党支部党员代表赵雪宏说道。
大家通过劳动诠释着对大自然生命的热爱,并在相互配合中享受着绿色的春意。一棵棵树苗在沙颍河畔迎风而立,风清气正,寓意“廉洁树、正气林”。参与活动的党员志愿者纷纷表示,要以争创全国文明单位为契机,做生态环境的践行者、政治生态的守护者。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持续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凝聚“党建+志愿服务”强大合力,将生态文明建设与清廉机关建设紧密结合,营造处处见廉、时时润廉、事事倡廉的浓厚氛围。(周雅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