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要闻

周口:印发实施方案 确保以案促改工作稳步推进

2018-06-21 09:48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察委网站

5月31日,周口市纪委监察委印发机关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工作开展,明确工作要求,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向纵深发展。

方案要求,以发生在全省特别是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内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作为“活教材”,抓好重点内容开展学习,真正将“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要求内化于心,付诸行动。开门纳谏,公开评议,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示范带领把整改问题贯穿以案促改全过程,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做到整改内容明确、整改目标明确、整改时限明确、具体要求明确、责任分工明确、保障措施明确等“六个明确”。

同时,以市纪委原常委孟霞严重违纪违法案为鉴,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在机关内部通过压责任、严流程、提素质、强监督,整体推进领导控、制度控、党建控、机构控“四控”机制建设,形成集成式内部管控体系。机关党委并对推进工作关键环节的开展情况严格验收把关,坚持问题找不准不放过、原因分析不透彻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落实不放过、成效不显著不放过等“四个不放过”,确保达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效果。


责任编辑: 周口市纪检监察网管理员
  • 版权所有:中共周口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周口市监察委员会
  • 地址:周口市光明路1号 电话:0394-8260333
  •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47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235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