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要闻

镜头 | 周口纪检监察干部在防汛救灾一线

2021-07-24 10:28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连日来,河南省遭遇持续强降雨,周口市作为贾鲁河、沙河、颍河的交汇之地,在吸收容纳本地降雨量的同时承担了三条河流上游的泄洪水量,三条河流都先后远超警戒水位,严重汛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威胁。面对这一严峻形势,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迎难而上、勇于担当,既当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的“战斗员”,又当落实汛情防控工作的“监督员”,确保各项防汛救灾措施落实落地,坚决筑牢防汛堤坝。

7月23日凌晨,周口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桂英一行深入西华县红花镇杜岗村贾鲁河险段检查防汛工作,督促排查沿河风险点,查看防汛救灾物资准备情况,指导群众转移安置工作。(周口市纪委监委 梁雅美/摄)

7月21日,扶沟县汛情防控进入紧急阶段,扶沟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明朗冒雨到柴岗乡防汛点指导群众做好防汛工作。(扶沟县纪委监委 闫高炯/摄)

7月22日,西华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涛到贾鲁河沿岸查看汛情,现场督导应急抢险工作。(西华县纪委监委 胡建威/摄)

7月21日晚,周口市经济开发区纪委书记胡海涛到辖区内沙颍河防汛指挥所督导防汛救灾工作。(周口市经济开发区纪委 常莲/摄)

7月22日,商水县纪委副书记董志伟一行深入沙河防汛一线,围绕落实防汛工作部署、应急抢险、责任落实等方面开展督导检查,督促相关部门以铁的纪律把防汛工作抓实抓细。(商水县纪委监委 胡泽国/摄)

7月22日上午,项城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张玉清在沙颖河项城泄洪流经段实地监督检查河道两侧堤坝加固情况,确保防汛措施落实到位。(项城市纪委监委 任刚/摄)

7月22日,周口市川汇区纪委常委谢献忠在城南办辖区现场督导检查防汛工作情况。(周口市川汇区纪委监委 李扬/摄)

7月21日上午11点左右,周口市示范区文昌办事处纪委书记李晓航到沙颍河陈滩行政村段现场察看水位情况,并督促做好防汛抗洪工作,以铁的纪律筑牢防汛铁的“堤坝”。(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纪委 周梦诗/摄)

7月22日,周口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郭玉明一行到扶沟县吕潭乡吉唐村转移群众临时安置点——吉鸿昌中学,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周口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冯星星/摄)

7月22日上午11时许,周口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军到颍河畔孙嘴码头,督导检查防汛工作并慰问在一线执勤的公安干警。(周口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杨云飞/摄)

责任编辑: 周口市纪检监察网管理员
  • 版权所有:中共周口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周口市监察委员会
  • 地址:周口市光明路1号 电话:0394-8260333
  •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47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235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