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疫情扑灭战 │ 纪检人在一线①

2021-08-11 10:00 来源: 清风周口微信公众号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带来的巨大挑战,全市纪检监察机关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突出关键部门重点关口,深入一线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化监督检查,实行全方位、立体化、不间断监督,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确保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坚决打赢疫情扑灭战。

8月9日晚,市纪委常委会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监督执纪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次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自觉扛起疫情防控工作监督责任,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当前的大事、要事、急事来抓好抓实,从严监督执纪问责,坚决织密疫情防控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梁雅美摄)

8月2日,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冯东民带领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对中心城区的药店“退烧药”等4类药品是否暂停出售、药品价格是否稳定等开展监督检查。(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曹万云摄)

8月5日,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向东带队前往淮阳区淮阳中学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详细询问学校出入人员的测温、登记、健康码查验情况,要求学校人员坚守工作岗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把进门第一关。(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崔雨晨摄)

8月9日,港区纪委书记李素芹、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陈自建一行对核酸采集点的疫情防控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港区纪委朱帅摄)

8月9日上午,太康县纪委副书记谢新旭、派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向花一行到太康县老冢镇106国道卡点、老冢镇刘寨行政村、新李行政村督导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解群众出入登记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和出行码,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并督促立行立改。图为在老冢镇刘寨行政村卡点开展督导检查。(太康县纪委监委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张杰摄)

8月10日,项城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孟峰深入到花园街道赵营社区卡点,对卡点人员值守和高风险地区返项人员登记监测排查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项城市纪委监委刘毅华摄)

8月9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杨峰一行对市行政服务中心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图为市住房公积金服务区负责人向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详细解说“二次扫码”流程,确保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全程无接触,提升疫情防控意识。(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冯星星摄)

8月6日,商水县张庄镇纪委书记位永齐带领张庄镇纪委工作人员,对张庄镇大姜楼村疫情防控卡点值班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现场检查群众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详细登记等落实情况。(商水县纪委监委杜可摄)

8月4日,鹿邑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丁涛、吕志业对王皮溜镇、郑家集乡疫情防控卡点、返乡人员集中隔离点、大型商超等地点开展督导检查。通过实地走访的方式对隔离点卡点人员配备、返乡人员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大型商超登记消毒等情况进行重点督查。(鹿邑县纪委监委胡伟业摄)

8月10日,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赴市生态环境局西华分局抗疫一线,围绕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值班人员履职尽责等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用最严的监督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叶涛摄)

责任编辑: 周口市纪检监察网管理员
  • 版权所有:中共周口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周口市监察委员会
  • 地址:周口市光明路1号 电话:0394-8260333
  •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47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23551号-1